首页 >> 公告公示
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的
通 知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2年02月07日】

本会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各位委员

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选题,深入调研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我市贯彻实施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的情况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形成有分量的提案,为助力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选题可参考《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参考题目》(附件1)。

二、认真撰写,一案一事

提案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一件提案只能写一件事情,切忌一案多事。提案案由(题目),一目了然。正文通常有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情况,也就是简述所提提案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分析,对基本情况作简要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第三部分是建议,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对策措施。提案篇幅不可太长,一般不超过2000字。

三、鼓励集体提案

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等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提高质量、高水平的集体提案,在提交系统的同时向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提交一份由本组织负责人(召集人)签名的纸质提案。要统筹协调,提前做好内部提案并案工作,整合内容相近的提案,避免出现重复提案,切实提高提案质量。

四、不予立案提案的主要情形

1、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2、国家明令禁止的;3、中共党员反映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问题的;4、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5、属于司法诉讼、行政复议、仲裁事项的;6、超越本市权限范围的;7、属于学术研讨的;8、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9、宣传、推介具体作品、商品和服务或带有商业广告性质的;10、指名举报的;11、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问题;12、仅仅反映问题,没有具体建议的,或建议内容过于空泛,无法办理的,或多事一案,内容过于宏大,涉及承办单位过多,不利于办理的;13、单纯为本地区、本单位(部门)要资金、争项目、增加机构编制而没有充足理由的;14、其他不宜立案的。委员们提提案应避免以上情形。

五、提交注意事项

提案一律通过乐清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系统在网上提交(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不收取纸质材料。市政协委员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全会期间可以界别或委员联络组名义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应当列于首位作为提案人,其他委员作为附议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名义提出提案,也可联合提出提案;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也可联合提出提案。为提高提案建议以及办理的精准性,提交提案文稿时,一并填写“提案建议清单”(附件3)并上传提案管理系统。大会期间提案截止以后或闭会期间,欢迎继续提出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在提案办理过程中,提案者应积极参加承办单位组织召开的提案办理面商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协商意见。

提案者在收到提案答复函后,对提案答复是否满意,要及时上网登陆乐清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系统予以反馈。如果提案者提交的提案在交办后3个月内没有收到提案答复函的,请及时与市政协提案委联系。

市政协提案委: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C619C611   

     人:徐秋艳  6188061113780117272667272

 

附件:1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参考题目

2.提案提交操作方法 

3.提案建议清单

 


 

 

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9



 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的通知.doc

 

 

 

 

 

 

 

 

 



[附件下载]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