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乐清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2年02月24日】

新时代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新愿景催人奋进。2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陈向东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为陈向东、章海根、林月和、郑义、鲍潇舲、汤建鹏、何文军、蔡胜才、吴钿旺。

徐建兵、戴旭强、潘云夫、何占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在乐历任市政协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十四届市政协部分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为民情怀,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全面展示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协作为,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大会在充分酝酿、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成功选举了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徐建兵指出,过去五年,十三届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把握民心民意、凝聚广泛共识上,尽政协之责、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新担当、新作为。放眼“两个百年”历史进程,今后五年在新征程上具有继往开来、奠基开局的重要意义。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了乐清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即坚持党建统领,奋战“1310”,争当九大标兵,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履职显情怀,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添合力,坚持与时俱进、提升水平展风采,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徐建兵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给予政治上关心、队伍上关爱、履职上关怀,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要密切同政协及其专委会的沟通协作,积极参加政协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徐建兵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向东表示,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按照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在中共乐清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履职上更加尽责、紧扣中心献良策,在视野上更加开阔、守正创新提质效,在联系上更加密切、凝心聚力促团结,在作风上更加务实、担当作为树形象,切实发挥政协在助推乐清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重要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踔厉奋发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