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一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政协会议收到提案数创历年之最 审查立案提案436件 立案率为93.97%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2年02月18日】

“关于推动居家养老高质量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幸福颐养城市标杆的提案很好,立案。”今天18时10分许,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会议上,与会人员正忙碌地审查委员们的提案,对符合要求的予以立案。面对眼前每一份提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们一丝不苟,仔细地审核。

今年,市政协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截至2022年2月17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464件,是历年政协会议收到最多的一次。其中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委员联络组集体提案43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421件;403位委员提出提案,委员参与率为96.41%。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予以立案436件,立案率为93.97%;未予立案28件,未立案的提案,经与委员本人沟通后,将以委员来信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经分类统计,委员提案中,经济建设类共110件,占25.23%;政治建设类共18件,占4.13%;文化建设类共77件,占17.66%;社会建设类共184件,占42.2%;生态建设类共47件,占10.78%。

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建设、新能源设施建设、道路交通优化、数字经济发展、“全域美”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招引、全域旅游发展、教育“双减”政策落实等方面。

本次会议提案紧紧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蓝图,提出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真知灼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真实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市政协副主席章海根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