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五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1年02月2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4日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2日至24日举行。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十四五”宏伟蓝图。会议审议通过潘云夫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徐扬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选举增补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徐建兵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听取并讨论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乐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攻坚之志战大疫、迎大考,应变局、开新局,在防疫复工、创新发展、城市蝶变、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中砥砺奋进、苦干实干,交出了令人鼓舞的高分报表,保证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委员们对“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中共乐清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高水平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围绕中心谋发展、履职尽责干实事、凝心聚智献良策、团结民主促和谐,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新时期乐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握“五市五区”建设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乐清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