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五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1年02月25日】

2月24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11位委员先后登台作大会发言,5位委员作即席发言。在此前的大会开幕会上,已有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方晖、徐建兵、叶伟琼等市委、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倾听委员发言。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68人,实到35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为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赵思平主持大会。

大会上,王程委员代表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言,建议真正发挥政策之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林晓琳委员代表乐成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讲好小城故事,打造城市文旅新业态;郑淑丹委员代表农工党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言,建议关注环保农田,助力“无废城市”建设;叶舟委员代表民盟乐清市委员会发言,建议依法许可工业用地分割,缓解中小企业用地困难;胡秀云委员代表虹桥片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厘清部门职能体系,切实提高行政效率;郑石磊委员代表民建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言,建议遏制职业投标乱象,促进建筑市场良性发展;陈晓玲委员代表农业界别和民建乐清市基层委员会发言,建议完善外卖监管体系,提升网络订餐安全;陈宇强委员代表柳市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把握地域空间优势,加快瓯江北岸乐清段经济产业带建设步伐;包小艳委员代表特邀界别发言,建议补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短板,破解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困境;王园凯委员代表乐清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言,建议以融通发展为导向,推动后疫情时代小微企业发展;周晓洁委员代表柳市委员联络组发言,建议治理 “微腐败”,打造营商服务的高地。

随后,季滢瑶、张颖、潘财富、薛子夜、郑学化等5位委员,就加强院前急救体系建设、招引海归高层次人才助力乐清高质量发展、规范行业协会促进经济发展、加强交通规划前瞻性、多措并举推进“退二进三”工作等话题,进行了即席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方晖指出,委员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和履职方式,也是市委市政府与政协委员直面沟通、交流观点、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委员们的建议站位发展大局、紧扣市情社情、饱含民生情怀、直面突出问题,体现了来自基层企业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委员们的真知灼见,我们都将认真研究、梳理吸纳,最大限度地吸收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工作中去。

方晖强调,要坚持在顺应新期盼中凝聚共识、履职为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共同把乐清的事情办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实;要坚持在应对新形势中服务大局、建言资政,聚焦打造数字赋能新引擎、城市跃迁新能级、为民服务新标杆、作风建设新气象,坚定扛起市政协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建言资政助力乐清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奋进新征程中民主协商、汇聚合力,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统筹整合专委会、委员会客厅等载体和渠道,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奋进“十四五”新征程凝聚更大合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履职优秀委员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