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五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审查立案提案280件 立案率为94.9%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1年02月23日】

截至2021年2月22日12时,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95件,其中集体提案39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56件;348位委员提出提案,委员参与率为94.6%。经提案委员会审查,予以立案280件,立案率为94.9%;未予立案15件,经与委员本人沟通后,将以委员意见建议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为提高提案质量,乐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审查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规范。大会召开前,乐清市政协向市直有关部门广泛征集提案线索,编辑整理了提案参考题目,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委员联络组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有关情况,并就提案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经分类统计,委员提案中,经济建设类共80件,占28.6%;政治建设类共6件,占2.1%;文化建设类共45件,占16.1%;社会建设类共118件,占42.1%;生态文明建设类共31件,占11.1%。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发展、“全域美”建设、“大民生”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招引、区域协调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

本次会议的提案紧紧围绕市委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奋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总目标,针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真知灼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真实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总体看,提案者质量意识普遍增强,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