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四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0年04月29日】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方晖讲话 徐建兵胡成剑吴松海等出席 潘云夫主持

把握新使命新要求,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4月28日下午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68人,实到3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潘云夫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在主席台就座。方晖、徐建兵、胡成剑、吴松海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副县长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共乐清市委书记方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大会期间,全体委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胸怀全局的站位、严谨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彰显了心系乐清、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务实进取的大会。

方晖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协商议政有新气象,调查研究有新成效,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团结联谊有新拓展,交出了一份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精彩答卷;特别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救治第一线,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书写了同心战“疫”情、携手促发展的政协篇章。

方晖强调,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乐清作为温州发展的排头兵和顶梁柱,要责无旁贷地为温州续写好新时代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市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坚持在“重要窗口”建设大局下思考、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坚定政协工作大方向,努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扛起更强担当;聚焦赶超发展新使命,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汇聚众志成城正能量,努力在增进民主团结上取得更实成效;坚持履职尽责在一线,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更靓风采。

方晖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好政协提案和相关建议,积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潘云夫主席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在助推中心工作落实中展现更大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能,不断推进政协事业高质效发展,为助力乐清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始终坚持践行“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人民政协为了人民”的履职理念,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坚持在高标准严要求的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的“十八字要求”,把握“四个一线”定位,增强“四种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答好时代考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