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四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今年政协委员提案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0年04月28日】

4月26日晚,乐清市政协提案委成员会议现场灯火通明,提案委成员们仍在忙碌地审查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对符合要求的一一予以立案。提案委成员们一丝不苟,对每个提案都很认真、严谨地进行审核。“这个‘关于加快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提案’写的不错,也很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应该立案……”

截至2020年4月26日12时,会议共收到提案270件,其中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界别和委员联络组集体提案47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23件;329位委员提出提案,委员参与率为89.4%。经提案委员会审查,予以立案236件,立案率为87.4%;未予立案34件,经与委员本人沟通后,将以委员意见建议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经分类统计,委员提案中,经济建设类共60件,占25%;政治建设类共10件,占4%;文化建设类共30件,占13%;社会建设类共111件,占47%;生态文明建设类共25件,占11%。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工业经济、城乡建设、公共卫生、美丽田园、交通道路网、教育质量、全域旅游等方面。

本次会议的提案围绕市委全力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总目标,突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从完善疫情防控、加快疫后经济恢复等方面,提出视角新颖、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真知灼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真实反映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