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四次会议专题
网站首页 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全会日程全会报告大会发言图片传真
全会新闻
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0年04月26日】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4月26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22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

市领导方晖、徐建兵、胡成剑、吴松海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市副县长级领导,在乐历届市政协主席。

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共有委员368人,实到3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章海根宣布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后,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代表市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牢政协履职“方向盘”;以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使命担当,精心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用好政协协商话语权;以聚焦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为重点内容,突出协商式监督特色,增强民主监督助推力;以服务发展大局助力民生改善为履职基点,汇聚委员智慧力量,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发挥统战功能作用,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以践行“四个一线”“四种能力”要求为动力主轴,推动履职提质增效,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

潘云夫指出,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书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宏伟实践贡献更多的政协力量。

潘云夫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县域治理,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广泛团结联谊,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要突出强基固本,进一步抓好政协自身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推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徐扬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 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提出提案 292 件,经审查,立案 267 件,并案处理后为 245 件。其中,集体提案 34 件,委员个人或联 名提案 211 件,委员参与率为 95.1%。提案送交 63 家承办单位办 理,现已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139 件,办结率 56.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 95 件。

会议还听取了林晓琳、赵天行、林芳如、王慧鹏、林晓、叶舟、周丕茂7位委员作的大会发言。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