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向全市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议题的公告
【来源: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 】 【2020年11月23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现向全市公开征集2021年度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议题。

一、征集内容

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提出议题建议:

(一)围绕市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政策、决定等,提出议题建议。

(二)围绕我市如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改革创新动能培育,打造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金北翼”;推进城市综合能级提升,构建形成中心城区首位度高、有机联系紧密、区域一体化的城乡发展格局;推进全域美丽攻坚会战,塑造“雁荡云起、清湾风扬、双塔宁望、百溪镜流”的全域美丽气质;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促进民生事业更接地气、更贴民心、更有温度;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乐清样板等,提出议题建议。

(三)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某一领域具有前瞻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提出议题建议。

(四)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党委和政府急需解决、政协力所能及的民生实事,提出议题建议。

二、议题运用

所征集的议题建议经筛选后列入市政协2021年度履职计划的,将作为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请你来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活动的议题,并报中共乐清市委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协商和监督成果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并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跟踪监督成果的采纳落实情况。

三、报送时间

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

四、报送方式

下载附件后填写,并通过传真、钉钉或电子邮件发送到市政协办公室,联系人:金旭柱,电话:61880616;传真:61880612;电子邮箱:yqzhengxie@163.com。

附件:2021年度市政协协商和监督议题征集表.docx


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20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