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提案工作
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来源:乐清政协】 【 】 【2017年04月12日】

  4月10日,2017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回顾总结去年提议案办理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强调,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扎扎实实办好建议提案,切实为乐清“坚持二轮驱动、推进三大转型、建设四个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去年,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归口政府系统的389件提议案全部办理完毕,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事关乐清发展大局的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整套成熟高效的落实机制,实现了提议案办理与日常工作的有机统一。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分别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胡成剑指出,今年代表所提的建议调研充分,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重点突出,质量较高。这充分说明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在不断提高,同时也给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举措、强化督办,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做好服务。潘云夫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民主协商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希望大家在今年提案办理中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讲求实际效果,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开创乐清政协提案办理新局面。
   今年是新一届市政府工作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共收到567件提议案,较去年更多,涉及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科教文卫等各个方面。方晖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蕴含着社情民意,是人民群众意愿的集中体现。高标准、高质量地把提议案办理好,向代表委员、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提议案办理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站在乐清发展的新方位、民生改善的新需求、政府转型的新要求上来深化认识,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既要定人定责,层层落实办理责任,又要定时定效,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三是沟通协调要到位。要做到办前及时沟通、办中及时协调、办后及时反馈,努力赢得代表委员的理解和认可。四是督查考核要到位。要加强全程督办和全面考核,对办理不力、任务未完成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约谈甚至问责。
   市领导余协献、沈林杰、徐扬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