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来源:乐清政协】 【 】 【2017年11月02日】
本会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各位委员:
  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始征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确选题,深入调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本市贯彻实施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的情况等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调研,形成有分量的提案,为我市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二、认真撰写,一案一事。提案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一件提案只能写一件事情,切忌一案多事。提案案由(题目),一目了然。正文通常有三块内容,第一块为情况,也就是简述所提提案的基本情况;第二块是分析,对基本情况作简要分析,提出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第三块是建议,针对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对策措施。提案篇幅不可太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三、鼓励集体提案。市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委员联络组等相关单位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提高质量、高水平的集体提案,在提交系统的同时向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提交一份由本组织负责人(召集人)签名的纸质提案。要统筹协调,提前做好内部提案并案工作,整合内容相近的提案,避免出现重复提案,切实提高提案质量。
  四、不予立案提案的主要情形。1、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2、国家明令禁止的;3、中共党员反映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问题的;4、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5、属于司法诉讼、行政复议、仲裁事项的;6、超越本市权限范围的;7、属于学术研讨的;8、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9、宣传、推介具体作品、商品和服务或带有商业广告性质的;10、指名举报的;11、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问题;12、仅仅反映问题,没有具体建议的,或建议内容过于空泛,无法办理的,或多事一案,内容过于宏大,涉及承办单位过多,不利于办理的;13、单纯为本地区、本单位(部门)要资金、争项目、增加机构编制而没有充足理由的;14、往年已有提案提出且承办单位已经落实或正在落实的;15、其他不宜立案的。委员们提提案应避免以上情形。
  五、提交注意事项。提案一律通过政协提案管理系统提交(登录乐清市政协网站,点击进入提案管理系统,具体可见首页“操作手册”),不收取纸质材料。大会期间提案截止以后或闭会期间,欢迎继续提出提案,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市政协提案委:市行政管理中心主楼C617 61880617
  联 系 人: 赵伯敏 13757788178(668178)
  张福元 13780105618(615618)
  
  
  
  
  政协乐清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30日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